安徽苏埠镇让村官建“四本账”做群众自家人
2013-04-18 16:15:00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杨玉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一是建走访群众台账。苏埠镇大学生村官深入村组群众家中进行走访,重点了解所在村历史沿革、自然状况、区位环境、人口组成、经济结构等方面内容,将每次走访情况记入民情日志,做到村情民情“一口清”。

  二是建特殊群体关爱台账。该镇大学生村官开展农村特殊群体排查,全面了解掌握村里孤寡户、残疾人、生活困难群众、留守妇女儿童等群体基本情况,进行分类登记。对每户特殊群体,村“两委”明确1名村干部联系服务,有针对性地落实帮扶措施,并由大学生村官做好关爱记录。

  三是建群众“急难愁”台账。该镇大学生村官倾听群众诉求,将村民反映的邻里纠纷、涉农补贴等急事、难事、愁事,提交村“两委”明确责任人限时办理。不在村职责范围的,上报镇相关单位进行协调解决,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反馈。

  四是建好事实事台账。该镇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作用,设立“大学生村官便民服务岗”,公布服务事项和联系方式,为群众提供户口迁移、低保申领、合作医疗、农业保险等事项代办服务。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