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柏林乡村官当好"四大员"助力美好乡村建设
2013-03-06 14:24:00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董仕安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加快推进美好乡村建设,柏林乡三名大学生村官充分发挥知识较丰富、工作有热情、思维活跃等自身优势,当好村级“四大员”,助力美好乡村建设。

  一是当好政策宣传员。该乡大学生村官利用远程教育平台、村务公开栏、黑板报等形式,结合“三走遍三推动”活动,进组入户对群众进行宣讲,广泛向当地群众宣传美好乡村建设政策和相关知识,做好宣传工作,积极争取当地村民的支持,既提升了群众对美好乡村建设的知晓度,又锻炼了自身的群众工作能力,为全乡美好乡村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

  二是当好信息调研员。该乡大学生村官利用工作生活在村里的优势,深入开展调查调研,并根据所在村的实际,协助村两委编制美好乡村建设有关项目申报书、村规民约和实施方案,积极配合上级各单位的工作,切实推动美好乡村建设深入开展。

  三是当好组织办事员。该乡大学生村官积极参与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依托村留守儿童活动室、农家书屋、党员电教室等,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和广播,就美好乡村建设过程中有关农民增收、征迁控违、权益保障等方面问题为广大村民提供政策法律咨询服务。同时积极协助村两委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开展一系列美好乡村建设活动,完成资料的上报、归档等工作。

  四是当好工作联络员。该乡大学生村官切实发挥上传下达、下情上报的联络作用,及时把上级美好乡村建设的最新精神和要求传达给本村群众,确保活动不走样。同时协助村两委调解邻里间矛盾纠纷,收集群众对美好乡村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上报给乡党委、政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