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石板冲乡"四机制"强化大学生村官管理
2013-01-17 10:52:00  来源:沭阳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高度重视,加强沟通,建立领导联系制度。该乡领导干部与大学生村官建立帮带制度,坚持“手把手”的帮带。采取“一对一”的办法,及时帮助他们了解农村工作,带领他们上山下田、走村入户、掌握村情、民情。积累农村工作经验,增强解决农村矛盾和问题的能力。

  大胆重用,激发斗志,实行一线岗位锻炼机制。乡、村两级对大学生村官委以重任,以此树立大学生村官的主人翁地位,激发村官扎根基层、干事创业的斗志。每名村官均在村党支部或村委会就职,给他们压担子,促进其尽快成长。

  创新模式,规范管理,完善“村官”管理机制。规范对大学生村官的管理,明确乡负责管理、考核和落实待遇等工作;村负责日常管理、培养和工作指导等工作;大学生负责落实工作,进行自我管理。每周召开村官例会,及时传达上级精神、总结经验,交流心得体会,进一步增强了村官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