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明光市第二期村党组织书记、村官培训班开班
2017-08-09 09:04:00  来源: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言秀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8月8日,我市2017年第二期村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邓先同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程军才为学员授课。

  就做好本次培训工作,邓先同强调三点意见。他指出,一要以争创一流的使命感,切实增强工作本领。农村工作是全市各项工作的基础,当前,我市正处在城乡统筹的提升期、乡村旅游的开发期、脱贫攻坚的关键期、开放发展的加速期、创新活力的释放期、农村改革的施工期,“六期叠加”,农村广阔天地将大有可为,大家必须要自加压力,认清职责使命,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工作本领,做到勤奋敬业,鼓足干劲,勇于探索;二要以勇于担当的责任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农村工作千头万绪,要处理好纷繁复杂的工作任务,就需要我们村书记增强统筹协调和把握重点难点的能力,分清轻重缓急,大学生村官要发挥自身特长,支持和配合村书记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要努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和维护农村社会稳定;三要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各村党组织书记和在岗大学生村官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以致用。

  随后,程军才作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的专题辅导,他围绕我国扶贫工作的历程与成就、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授课。

  据了解,此次培训时间从8月8日到8月11日,共有92个村党组织书记和14名在岗大学生村官参加培训。培训班开设有《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塘约道路》、《加强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等10门课程。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