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镇排查整治工贸企业环保技改项目安全风险
2020-04-10 15:1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张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建设美丽城南,为人民创造良好、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裕安区城南镇在指导工贸企业开展环保技改项目的同时,三举措加强项目的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组织健全措施细。该镇结合实际,成立以经济发展办、环保办、安监所为环保技改项目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小组,以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为导向,查找安全风险管控薄弱环节为目的,制定了细致的工作措施,扎实开展环保技改项目安全风险管控工作。

  二是过程管控抓源头。督促工贸企业涉及环保技改项目申报备案管理,主动查找安全风险管控薄弱环节,紧盯环保技改项目的规划、先址、设计、建造、使用、报废等环节带来的安全风险,确保隐患排查无缝隙,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我镇3家工贸企业涉及环保技改项目完成备案管理。

  三是台账整改保清零。结合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组织工作组对辖区内工贸企业环保技改项目和环保设施进行再次摸排清查、建立台账,做到摸排全、台账清。全面摸排工贸企业13家,涉及环保技改项目3家,其中2家已完成技改项目,建立环保技改项目台账3家;排查一般隐患18处,整改18处。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