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官庄坝镇夯实选派帮扶干部管理
2020-05-07 16:0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卢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进一步加强对选派帮扶干部的日常管理,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通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力促乡村振兴,砀山县官庄坝镇党委坚持多点发力、多措并举,夯实选派帮扶干部日常管理基础。

  一是加强督查检查。镇党建办每周对选派帮扶干部在岗情况进行不定时检查和电话抽查,并将检查结果及时上报县选派办备案,确保实现督查“常态化”、“全覆盖”。通过加强选派帮扶干部在岗、驻村情况的日常检查,确保帮扶干部扑下身子、吃住在村,全身心地投入到村级日常工作中去。

  二是严格请销假制度。针对选派帮扶干部因事需外出情况,要求其认真履行正常请假报备手续,经该镇党委批准报县选派办备案后方可外出。从源头上杜绝出现工作日无故脱岗、请销假不正常等情况。

  三是注重思想教育。镇党建办每月在选派帮扶干部碰头会上组织开展思想教育、谈心谈话等活动,全面掌握选派帮扶干部思想动态。帮忙解决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消除选派帮扶干部思想顾虑和困惑,鼓舞士气、振奋精神,确保选派帮扶干部心无旁骛地投身到定点帮扶事业中去,充分发挥人才优势,为各村(社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力促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