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顺义去村官王坤 有事随叫随到
2015-11-20 09:52: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李昊汶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北京市顺义区马坡镇石家营村大学生村官王坤,到村后就基本与假期绝缘了。

  刚到马坡镇的第一天,老村官告诉他,他被分到新农村建设试点村石家营村。石家营村是马坡镇工作最苦、最累的村,在这里工作,没有休息天,有事必须随叫随到,村里出现的任何事都要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以至于他只好背着行李,住进村委会的办公楼。

  这一切,都是王坤从未经历过的困难。“太忙了,我现在没有周末,没有假期。光这周,我就组织了4场接待!”老家在山东的王坤这两年很少有时间回家,以至于弟弟的婚礼他都没能回去参加。

  “我们村的导向是谁能干,就让谁去干。”随着时间的推移,村书记对王坤越来越信任,许多事情都交给王坤去做。

  今年5月1日,石家营村要和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及马坡镇驻镇部队联合举办一场庆“五一”军民联欢文艺晚会,演出节目单、安排场地、与文工团联络等活动,村书记全交给王坤去处理。而此前王坤并没有策划节目的经验。他只得努力再努力,光是节目单,就改了4遍;与文工团沟通节目,也不知道反复打了多少个电话;经过不懈努力,晚会最终完美闭幕,他的组织策划能力也得到了镇村和文工团领导的点赞。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