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福州市举行大学生村官座谈会
2018-02-09 10:01: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张莺 谢正 张铁国 杨涌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牢记使命,奉献基层。”2月2日,福建省福州市大学生村官座谈会在闽侯县白沙镇举行。11位村官与100多位同行分享了各自的工作体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深生出席。

  2017届大学生村官孙唯楠,福州大学金融硕士毕业后,放弃了银行的高薪岗位,来到福清市宏路街道南峰村任职。他在整理村史资料,挖掘村庄特色美的过程中,收获了村民的信任。晋安区新店镇磐石村书记助理吴晓燕在苹果义卖活动中,感受到被群众需要的快乐。连江县坑园镇下屿村主任助理林达峰在吃“百家饭”中拉近了与干部群众的距离。罗源县碧里乡溪边村主任助理林燚深切感受到,不到基层就不知百姓疾苦,不当村官就不明百姓所需,他立下誓言要像海鸟那样放飞无悔青春。

  村官们的精彩发言得到了吴深生部长的赞许。他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坚定在农村锻炼成长的理想抱负;勤学善思,全面增强服务“三农”的工作能力;牢记使命,扑下身子全力干好“三农”事业;严于律己,塑造新时代大学生村官品牌形象,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乡村谋振兴,为产业谋发展,为农民谋幸福。吴深生还希望各级组织人事部门对大学生村官政治上多关心、工作上多鼓励、生活上多照顾;要跟踪教育,帮助提高能力素质;要严格管理,引导他们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清白做人、踏实做事,确保下得去、用得上、待得住、干得好。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