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武平村官廖元添到村一年当选村书记
2018-07-27 09:42: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阙小琴 刘琦 王发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7月5日,在福建省武平县桃溪镇桃溪村党组织换届选举中,大学生村官廖元添全票当选村书记。这位到村不到一年的大学生,何以在短短的时间里赢得了村民的信任?

  “小廖在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这件事上,细致认真。”今年72岁的老党员刘振彬说,医疗保险缴费看似小事,但不细心、不负责就办不好,“往年我们村就出现村民交了钱,因为名字、身份证弄错而无法报销的问题。小廖接手之后杜绝了这种现象。”

  “我白天开发票、收钱,晚上再把发票的名字及身份信息逐个录入电脑,忙了整整两个月,发现了近50处错误。”廖元添说。桃溪村人口多,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历年来都是工作难点,加之2017年是龙岩市医保缴费改革第一年,难度确实不小。2017年10月,初到桃溪村的廖元添主动揽下了这个活。当年,桃溪村医保缴费完成比例位居全县前列。

  为了更好地服务村民,廖元添主动申请住在村里;顶着烈日,走街串户安装门牌……正是这些具体事情,让廖元添赢得了村民的信任和支持。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