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上杭小村官蓝福英 帮村子办成大事
2018-08-03 09:45: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阙小琴 刘琦 王发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福英,是我们村的福音,帮我们争取到了几百万元的资金。”说起大学生村官蓝福英,福建省上杭县旧县镇兰田村书记曾尚秋赞不绝口。

  原来,兰田村竞选上杭县“最美村落”要求做PPT展示,这让曾尚秋犯了难。“有公司找上门说可以给我们做,但要价5万元,我们认为不值得,小蓝就主动接下这个活。最终我们村入围了全县最美村落。”曾尚秋说,按照政策,最美村落将获得200万元村庄建设资金。

  蓝福英不仅帮村子干成了大事,对村民更是关怀有加。“前段时间扫地的时候,手被割破了,不知道能不能给配副手套。”贫困户廖红英见到蓝福英打开了话匣子。廖红英儿子身体不好,只能靠打零工维持生计,村里安排廖红英当保洁员,一个月有500多元的收入补贴家用。“好的,我回头问问,您要注意安全。”事后,蓝福英立马帮其配了一副手套。得知贫困户曾衍传有创业想法,却缺少启动资金,蓝福英主动帮其申请小额贴息贷款;得知贫困户鄢灿明一家住在危房中,蓝福英主动上门劝说,帮他们搬进了新房……

  从当初的不知所措,到现在的成熟精干,蓝福英说,在村两年自己成长不少。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