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寿宁导师帮带促乡村振兴
2022-02-17 15:5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张宁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激发乡村振兴人才活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2021年以来,福建寿宁县在年轻村干部中推行导师帮带制,加强村级带头人队伍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注重选优建强导师队伍,建立乡村振兴指导员、离退休干部、乡镇农技员等“八员帮带导师库”,现有导师236名。在帮带配备上“量体裁衣”,根据帮带对象的个体特点、发展方向,实行“三个一”机制,颁发一本导师帮带聘书、制作一个导师帮带牌、分发一本帮带台账,现已结成102对帮带对子。

  该县调动原省市驻村第一书记力量,发扬“驻村情怀”,号召67名对寿宁有深厚感情、工作经验丰富、帮扶热情高的党员干部回原驻点村帮扶,担任乡村振兴名誉导师,持续为乡村振兴献策出力。

  在村级组织换届后,该县探索离任村主干返聘乡村振兴帮带导师机制,引导他们退任不褪色、离任不离心,“带好”67名新任“一肩挑”主干。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