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武威古浪注重提升大学生村官工作能力
2014-05-29 10:44:00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作者:王国栋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古浪县通过政策落实、帮带培养等举措,着力提升大学生村官的工作能力,切实培养出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的大学生村官。

  该县坚持“属地回避、向扶贫开发重点村倾斜”的原则,将大学生村官安排到扶贫开发重点村、新农村建设试点村、“下山入川”移民村、主体生产模式推广示范村,力求把大学生村官工作融入全县重点工作大局。通过实行由1名乡镇领导干部、1名乡镇包村干部、1名村主要干部联合结对帮带1名大学生村官的“3+1”帮带机制,对大学生村官言传身教,交任务、压担子,逐步提高大学生村官的基层工作能力。目前,全县有455名乡村干部参与大学生村官结对帮带活动。同时,将大学生村官培训列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每年举办1至2期大学生村官专题培训班,并选调一批工作实绩突出、表现优秀的大学生村官参加省市调训。制定出台《古浪县大学生村官创业扶持政策意见》,从土地、资金等方面为大学生村官创业提供政策保障,积极引导大学生村官放心创业、放手创业,带动周边群众脱贫致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