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华亭县大学生村官新年“取经”忙
2014-01-26 15:03: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王建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新年伊始,甘肃省华亭县组织百余名大学生村干部和县直单位最新选派到村任职的优秀年轻党员干部齐聚一堂,大家争相发言表决心、谈体会,热议新年打算,共话工作思路,互相借鉴学习各自工作经验。

  2013年以来,华亭县组织大学生村干部进行分类培训5次,召开各种座谈会15次,组织实地参观交流2次。同时,该县为了引导大学生村干部在干事创业中成长成才,在东华镇黎明川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设立了首个“大学生村干部”创业实践基地和创业示范基地,通过引导牵动、培训促动、帮扶推动、典型带动,为大学生村干部创业富民提供全程服务。各乡镇每月定期召开创业经验交流会,有针对性地对大学生村干部进行“理论式”培训和“实践式”锻炼,实行村(社区)“两委”干部与大学生村干部“一帮一”、“多帮一”帮教制度,解决大学生村干部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真正使大学生村干部的实践能力得到提升,成为农村脱贫致富的带头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