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泽县平川镇村官助力农村经济发展
2014-03-03 09:49:00  来源:甘肃新闻网  作者:李永儒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小陈,今天我是专门过来感谢你的。如果昨天不是你及时发现,帮我修好卷帘机,我的一棚西红柿就全部冻坏了…”;“陈主任,我家的牛今天早上不吃草了,麻烦你在远程教育上帮我找一下我上次看过的《肉牛常见病症状与治疗》,我再学习学习…”,这是近日临泽县平川镇三二村便民服务大厅里的一个缩影。小陈,是三二村的大学生村官陈志军,像他这样常年奔波在乡间田埂的优秀青年还有很多,是他们在农村摸爬滚打,抛洒着青春和智慧,也是他们默默奉献,为农村注入了新活力,带来了新气象…

  近年来,临泽县平川镇大学生村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发展农村经济为主线,以增强农村基层组织活力为重点,在农村的沃土上广显身手、增长才干、展示风采、彰显作为,在新农村建设的伟大征程中唱主角、挑大梁,成为一支活跃在乡间的支农助农生力军。

  该镇大学生村官转换角色,贴近群众,努力使自己由“外乡人”变成“自家人”,争做群众的“主心骨”,抢当百姓的“贴心人”。开展群众思想教育和技能培训,充分利用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平台,组织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和实用种养技术,帮助他们吃透精神,掌握技巧。针对部分农民党员文化水平低、理解能力差、集中学习难等特点,积极采取集中辅导、分类指导、上门送学等方式进行指导。深入掌握村情了解民意,通过召开党员群众座谈会、入户走访、发放民意调查表等形式,全面摸清农村经济发展、基础设施、社会事业、村容村貌、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掌握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努力找准存在问题、摸透制约因素、理清工作难点,对群众的反映问题和走访掌握的情况,及时上报并协助村“两委”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规划。真情服务农民群众,发挥有知识、有文化、头脑活、见识广、思路宽的优势,积极向群众传播新理念,推广新技术,谋点子、选项目,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积极开展代理服务活动,对能够帮助群众解决的问题,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能落实。至目前,该镇大学生村官累计开展远程教育学用活动2000余场次,上门为群众送学讲学500多次,入户走访群众1300多户,收集各类意见建议54项217件,为群众代办事项114件,其中为特殊困难群众上门代办事项68件。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