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陇南市西和县举办2017年大学生村官培训班
2017-06-14 10:34: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柴文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大学生村官在精准扶贫主战场建功立业,切实提升全县农村工作水平,6月7日,西和县2017年贫困村大学生村官培训班在西和县委党校开班,培训内容主要围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大学生村官岗位职责、基层组织建设、电子商务等8个方面,着力打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大学生村官干部队伍,全面推进当前农村各项工作任务有序落实。
  西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能雄在出席开班仪式时结合全县大学生村官实际、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和自身经历,讲了三方面意见。一是胸怀全局,知晓大势,积极投身精准扶贫实践。大学生村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县精准扶贫政策精神,胸怀农村发展这个全局,知晓脱贫攻坚这个大势,为农村工作增添新的生机和活力,将自身知识和农村实践相结合,把精力和心思都聚集到脱贫攻坚上来,当好“五员”(宣传员、服务员、引导员、示范员、指导员),履行好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职责,在脱贫攻坚一线建功立业。 二是主动作为,适应环境,努力干实事创业绩。面对遇到的困难和考验,大学生村官要充满信心、充满力量、立足实际、主动作为、适应环境,力争在农村广阔的舞台上成就一番事业。要理清头绪,熟悉情况,了解农村;要密切群众,加强学习,融入农村;要大胆实践,发挥所长,建设农村;要坚忍不拔,有所作为,服务农村。大学生村官都要有长期奋斗的思想,要有坚忍不拔的毅力,要有乐于奉献的品格,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创造出实实在在的业绩。三是准确定位,把握关系,不断提升基层工作水平。大学生村官要站在村集体的角度,摆正位置,虚心学习,注意保持清醒头脑,保持谦虚谨慎,正确处理好个人与组织、上情与下情、自身优势与群众需求、自身价值和社会价值这四类关系,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干部纪律,在农村实践中锻炼成才,将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统一起来,立志做大事、创大业,在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奉献中实现个人理想和价值的升华。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