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古浪县建立管理“三清单” 激励村官基层建功立业
2017-10-27 09:58: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古组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甘肃古浪县为最大限度地发挥大学生村官思想活、学历高、干劲足的优势,从关怀、培育、考核三方面建立管理“三清单”,确保大学生村官“沉下去、待得实、有作为”。

  激励关怀清单,坚定信念促扎根。通过工作汇报、思想交流、开展活动等方式,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加强与大学生村官间的沟通联系,组织新老村官结对帮扶,通过老村官传经验、谈感受、出点子,帮助新村官快速融入农村。建立村官QQ群,做到思想上解困、工作上减压、生活上关心。

  培育帮带清单,提升能力强服务。依托县乡各级党校、党建APP等平台,定期进行政治理论、惠农政策、脱贫攻坚等知识培训,不断补充服务农村“新能量”。推行包村领导、村党组织书记、包村干部共帮村官成长的“3+1”帮带培养机制,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指导村官干事创业。

  实绩考核清单,规范管理助高效。建立健全评价考核机制,以村官岗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基本依据,采取个人自评、群众评议、组织评定等方式,对村官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等各项中心任务的落实情况进行日常考核和年度考核。同时采取定点抽查、专项检查等方式,确保村官在脱贫攻坚一线奉献青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