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农村智慧平台”上线 设有党建、政务、电商三大板块
2020-08-21 10:0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梧组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通过这个平台,我能在手机上听村支书讲党课,还能当主播卖货。”近日,广西梧州市夏郢镇镇安村村民禤伟芳通过新上线的“农村智慧党建”平台直播卖出10只土鸡。

  6月底,梧州市“农村智慧党建”平台上线,接入平台的545个村可互相连通,实现了农村基层党建由传统模式向信息化大数据转变。平台设有党建、政务、电商3大板块,涵盖党建、民政、卫生及产业发展等领域,有38项党员群众常用服务事项。基层党组织可通过专用系统实现信息实时发布、线上召开“三会一课”。党员群众只要手指轻轻一点,就可在手机端办理低保申请查询、医院挂号等业务,免去“来回跑”的麻烦。一个多月来,平台关注量超15万人次。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农村智慧党建平台目前已覆盖全市所有村级党组织、6.5万名农村党员,该平台将党务工作与村民服务、电商服务加速融合,促进农村各类资源交流共享。下一步,借助平台可进一步助推村级党组织实现在线民主议事、办理党员党组织关系转移、集体经济发展数据统计分析等。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