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三江与科技特派团高效对接
2022-04-08 10:5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梁宇柯 吴青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3月24日至26日,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广西三江科技特派团团长、广西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所长何铁光率队到三江侗族自治县“送技下乡”,实地调研产业发展和服务需求。

  调研期间,科技特派团通过实地考察万亩茶园、汾水村大学生创业园稻鱼基地及3个茶叶加工厂,详细了解产业布局、发展目标、存在问题,现场为企业和茶农提供技术咨询。科技特派团计划用3年时间,从技术指导服务、品种引进、制定标准、打造品牌、拓宽销售渠道等方面,破解三江县乡村振兴中遇到的产业瓶颈,提高当地农产品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为实现与科技特派团高效对接,三江县提前部署,梳理重点任务清单,摸清全县茶叶、油茶、水稻、淡水鱼等产业发展中的疑难问题16个,确定4项预期目标。接下来,三江县将采取“走出去学+请进来教”的方式,不断为乡村振兴培育“懂政策、有技术、会管理”的专业技术人才。今年以来,该县已组织开展各类产业技术培训90余次,培训农村党员群众300余人次。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