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三江:行动学习破难题 群策群力增质效
2022-04-15 17:3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石 姗、覃丹菊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要对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以‘转作风、提效能、促振兴’为目标,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树立‘实干者实惠,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的用人导向,为高质量推进宜居宜业宜游幸福新三江建设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三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国勇在县委组织部三月份工作例会上就干部作风转变提升提出要求。

  近日,三江县委组织部运用行动学习就全县干部“作风转变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进行研讨。研讨过程中,组工干部认真思考,以民主、公正、客观、共享的理念,通过头脑风暴法、团体列名法、鱼骨图法收集当前我县干部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存在的问题,并深度分析原因找出相应对策,创新性的为制定我县“作风转变提升年”方案建言献策。通过依托“行动学习”载体,运用行动学习工具研讨制定“作风转变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有效将行动学习与中心工作融合,进一步提升干部破解难题思维能力,为推进工作增添新动能。

  据了解,自三江县印发《三江侗族自治县行动学习三年规划(2021—2023年)》通知以来,干部自觉将行动学习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方法,多形式运用行动学习破解实际工作中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拓宽干部队伍建设的思维理念,有效提升干部在解决突出矛盾、破解难题中的能力,高效推动工作进展。截至目前,我县共培训内训师45名,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各领域开展行动学习培训48场次,成功创建丹洲柚香农业示范区,重点课题报告《加强少数民族地区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建设研究——以三江侗族自治县为例》荣获广西党的建设研究会2021年度重点课题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另有6篇重点党建课题均取得可喜的成绩。

  

责编:倪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