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防城港前辈选调生到村培训“后浪”
2022-08-05 10:00:00  作者:嘉新 车冰蕊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为期12天的广西防城港市到村任职选调生培训班落下帷幕。其中一项特色课程是请来选调生“前辈”,面授机宜、传经送宝。

  防城港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视频教学+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设置了17个专题授课、5个网络课程、3个自主研讨以及2天半13个点的现场教学。

  港口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广斌毕业于清华大学,2011年作为广西定向选调生选派到防城港,在基层多个岗位历练过,他用“郡县治、天下安”的典故,阐述港口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上思县县长王伟是北京大学理学博士,2013年作为广西定向选调生选派到东兴市发改局,他选用处理突发事件的鲜活案例,为大家传授经验。防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甘英喜是2007年自治区统一招录选调生,熟悉全市农村情况,其主抓的2021年村“两委”换届工作得到自治区经验推广。甘英喜围绕“加强基层治理与边境地区农村疫情防控”,阐述了基层党建与疫情防控的内在关联性。上思县叫安镇松柏村主任助理张璐帆课后表示,“驻”村就要善于学习和发挥特长,在各项挑战中磨练“助”村本领。嘉新 车冰蕊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