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侗寨“鼓楼讲堂”里 双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13 10:5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荣桃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岜团村组织村干部、群众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以侗族寨子里喜闻乐见的“鼓楼讲堂”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岜团村生根发芽。

  在岜团村中心鼓楼里,虽是冬季,但暖阳高照,温暖的阳光从鼓楼的格栅中照进火塘里,一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会正在“鼓楼讲堂”进行。村干部、党员和村民们围着鼓楼里的火塘里三层外三层地坐着,大家面对面,共话收获与感悟。

  鼓楼讲堂里,该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主任王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普通话+侗话”双语的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农村发展的内容,分享着岜团村这些年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巷道硬化了,村广场宽敞了,村里群众有了更多的活动场所,日子也越过越红火了……在宣讲活动现场,有一位老党员听得格外认真,他便是有50年党龄的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吴德光。

  “我76岁了,是一名老党员,今天听了党支书结合我们村实际开展的宣讲活动,觉得很有意义,我要继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一名老共产党员的余热。”吴德光说到。

  接下来,岜团村还会继续开展接地气、氛围温暖的宣讲活动,以“鼓楼讲堂”的形式,用好双语宣讲,把党的二十大声音以群众听得懂、能领会的方式传递出去,增强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岜团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主任王凌给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编:乡村干部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