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议事会”不藏私
2022-02-25 15:1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本报通讯员 唐秀茂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大年初十傍晚,贵州省凤冈县进化镇临江村三新组村民龚大华家中,虎年第一次“群众议事会”如期举行,镇村干部、村民组长和39位村民代表济济一堂。

  坐在中间的三新组女组长龚德琴抛出议题:围绕发展有机稻畅所欲言,品牌暂定为“水韵稻乡”,合作社实行稻田入股,利润的20%按照股份分红。“平时你们说我话多,今天就请大家说,镇村干部也都是来听的。”龚德琴面带笑容,鼓励大伙踊跃发言。

  现场顿时安静下来,偶尔传出喝茶与打火机的声音。

  “大家都不藏私,都要一心想着把我们的产业做大,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干出三新振兴的新名片。”坐在火炉旁的老党员龚德明接过话茬,“我文化不高,也想不出好的品牌名称,大伙商议定下来的事,就要抓紧干。”

  “我觉得啊,品牌定下来了,就要集中精力做靓品牌。”

  “土地入股也行,资金入股也行,靠机制管理,用收益说话。”

  你一言,我一语,智慧的火花不断迸发。村党总支书记龚光勇说,“咱们越齐心协力,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就会越快变成现实。”

  “大伙刚才说的,我都记下来了,我们绝不辜负大伙的期盼。”一边摄影一边直播的镇村乡村振兴工作专班负责人龚德平对现场的群众说。

  在进化镇,群众议事会既是民情“晴雨表”,更是工作“助推器”。一场场议事会,搭建了干群“连心桥”,铺就了振兴“幸福路”。据镇派第一书记罗启明介绍,仅临江村三新组,去年就召开了36场议事会,利用项目资金2000余万元,修建产业路2.6公里,改造农房66户,改造庭院39户,改厕改圈76户,打造精品有机米500亩,相关农户户均增收1.5万元。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