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海棠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3-08-15 09:5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李慧 朱秀霞 倪怀成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本报讯(李慧 朱秀霞 倪怀成)8月14日,海南省三亚市海棠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江苏南京开班,来自海棠区基层一线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在村任职选调生和党建专干近70人参加培训。开班仪式上,乡村干部报社与海棠区委组织部签署互联共建协议,双方将在组织建设、理论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携手发展。

  近年来,乡村干部报立足“乡村根、组织魂、三农情”的定位,始终坚持“编辑思想、平台思维、精品导向、服务意识、乡土气息”,在新闻策划、媒体融合、服务基层、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有益探索,集聚优势资源打造“乡村振兴大讲堂”理论宣传与党建培训品牌。此次共建,乡村干部报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为海棠区乡村振兴贡献媒体力量。

  海棠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晓晶表示,区委组织部将以此次互联共建为有力契机,加强与乡村干部报社深度合作,建立定期交流互访工作机制,拓宽更多、更好的合作渠道和平台,共同探索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有效路径。

  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今年以来,海棠区不断织密建强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创建了党建品牌“海棠夜话”多元对话平台,全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选树一批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乡村、集体经济“真抓实干”村等,2022年全区村级集体经济平均收入36.51万元,走出了一条具有海棠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责编:乡村干部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