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张家口孔家庄镇大学生村官学习实行常态化
2013-12-04 16:07:00  来源:张家口在线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进一步健全大学生村官教育培养机制,孔家庄镇建立大学生村官学习日制度,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帮助大学生村官提升理论水平,加强学习思考自觉性,提高办事能力。

  学习内容丰富。每周确定两个大学生村官主讲人,内容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自定题目,讲解中央和地方政策、领导讲话、创业富民、村务管理等热点问题,供大学生村官学习交流。

  交流形式多样。学习当日主讲人就其他大学生村官提出的各种问题和疑虑跟大家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学生村官围绕当日学习内容,积极通过撰写学习笔记,交流学习成果,提升学习成效。

  考核要求严格。对大学生村官围绕学习日内容撰写学习笔记情况,在大学生村官管理中心上进行定期统计通报;撰写学习笔记情况较差的大学生村官,个人年度考核一律不得评为优秀,切实增强大学生村官学习主动性。

  学习成果显著。自大学生村官学习日制度制定以来,每周四所有大学生村官均能按时到课学习,均表示,学习不仅能丰富知识,还能借此机会交流各自在农村工作心得,提升自身工作能力,方便大家更好的在村服务。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