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村官范军华当选全国优秀团干
2017-05-11 15:17: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姜嘉琪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共青团中央日前决定,授予200名同志2016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河南省尉氏县大学生村官范军华上榜。

  范军华毕业于河南科技学院园艺系,2008年成为河南省尉氏县永兴镇东范庄村一名大学生村官。2012年7月任尉氏县新营种植专业合作社团支部书记。

  为提高村民种植水平,范军华于2009年成立合作社,发展“万亩良种示范方”项目,社员人均年增收2000元。2012年,范军华创办了河南省田益兴农业有限公司,以“公司+农户(基地)”的形式发展红薯、谷子种植和农产品深加工,当年农民增收100余万元。2016年,范军华又因地制宜兴建小米加工厂,带动农户种植1.5万亩谷子,实现年产值600余万元。

  作为一名基层团支部书记,范军华成立了“青年之家”,开设了青年书屋、活动室、健身广场、心理咨询室等;组织合作社青年开展知识竞赛、乒乓球比赛、志愿者服务等。范军华还定期从报纸、杂志上摘录国内外消息,供青年团员讨论、阅读。在范军华的带动下,青年团员个个干劲十足,促进了合作社的发展。2013年,范军华获得开封市“五一劳动奖章”。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