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房县强化管理服务促大学生村官成长
2013-03-11 10:05:00  来源: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作者:代新成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房县创新工作方式,强化大学生村官管理和跟踪服务,促进大学生村官成长。

  该县加强培养,采取“三带一”结对培养方式,即一名联点县级领导、一名联村乡镇(街道)干部、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共同带一名大学生村官,帮助提高他们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同时,轮流选派大学生村官到企业、农村经济合作组织、示范基地、工业园区挂职锻炼,提高他们的实践能力。

  该县整合组织、农办、发改委、招商局等部门资源,进一步完善创业帮扶体系,建立健全财政扶持、社会支持、多元融资的保障机制,进一步发挥贫困党员扶持资金和小额贷款的作用,从资金、政策、技术上大力支持大学生村官创业。全县有10余名大学生村官领办、创办15个项目,投入资金150余万元,去年实现销售收入300万元。

  该县建立健全考核评价制度,把大学生村官考核结果作为奖惩、培养、使用和续聘的重要依据。截至去年底,全县68名大学生村官中7人考取副科级干部,11人考取公务员,8人考取事业单位,5人进入企业单位,另有4人当选为村党支部副书记,3人当选村委会副主任,5人成功创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