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将保障村官待遇纳入市县一把手考核
2017-09-01 09:11: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翟霄 周妍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8月24日,湖北省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新选聘大学生村官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要及时组织岗前培训,妥善安排工作岗位,切实加强跟踪管理,严格落实保障政策。通知明确,将把各地落实大学生村官工作生活补贴等待遇保障政策情况,作为今年市县党委书记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对落实不到位的进行通报批评和追责问责。

  据了解,2017年湖北省选聘的1567名大学生村官已经公示结束,省委组织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做好后续工作,各市、州、县党委组织部必须及时组织岗前培训,时间不少于3天,于9月10日前全部完成;必须妥善安排工作岗位,原则上新聘村官全部安排到建档立卡贫困村任职,建档立卡贫困村已全部安排大学生村官的地区,可将其安排到集体经济薄弱村任职,乡镇党委要妥善安排好大学生村官生活,条件特别艰苦的村,可以安排大学生村官特别是女村官在乡镇食宿。

  2016年年底,湖北省委组织部线上调查全省各地村官政策落实情况。调查结果显示,个别地区存在乡村两级村官管理失之于松、工作生活补贴未达标等问题。因此,此次在通知中强调,市、县党委组织部是大学生村官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完善政策措施,整合各方力量共同做好村官工作;乡镇党委要抓好大学生村官的日常管理,对大学生村官定岗定责;村党组织要搞好传帮带,及时交任务压担子,为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发挥作用创造必要条件。各地都要严格落实大学生村官在村工作制度,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树立“干得好才能发展得好”的鲜明导向。

  为落实好中组部相关政策规定,近期湖北省委组织部还会同省人社厅,以县(市、区)为单位,测算乡镇新录用公务员(大学本科学历)试用期满后工资水平,并参照此标准确定大学生村官工作生活补贴。通知强调,各地要严格按照这一标准不折不扣发放大学生村官工作生活补贴;要及时发放在建档立卡贫困村任职的大学生村官每人每月150元岗位补贴和新选聘大学生村官一次性安置费,按规定为大学生村官办理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