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新推大学生落户"大礼包"设置乡村振兴专技岗
2018-07-17 09:34: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乔硕 吴擒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服务宜昌十大千亿产业,完成三年引进10万大学生目标,近日宜昌人社局出台政策:凡是宜昌市直事业单位引进的博士以上学历,或正高以上职称的高层次人才,5年内可享受22万元的住房补贴和人才津贴,并在宜昌黄金地段提供高档人才公寓。

  到宜昌实习实训的大学生,每人每月发放生活补贴1200元,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每人每月发放生活补贴1500元。在宜昌县市区就业创业满一年的大学生,每人每月可按不低于500元标准发放生活补贴,最长发放3年。

  在宜昌就业毕业2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可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全日制本科及以下大学生(含高职)及硕士、博士生分别减免50%、60%租金,未享受实物配租的,按同等标准给予租赁补贴。

  宜昌还全面放开城镇落户限制,高校毕业生凭毕业证可申请落户,其直系亲属户口可随迁,享受本市市民各项待遇。宜昌还设置“乡村振兴专技岗”和“大学生扶贫村官”,相关政策分别比照“三支一扶”和大学生村官执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