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隆回虎形山瑶族乡帮带制度村官成材
2013-10-21 11:39:00  来源:红网  作者:张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0月17日,在湖南省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大托村的金银花种植园里,大学生村官杨显亮正忙着给村民作技术指导,帮助村民对枝条过密的金银花进行修剪。在他的带领下,大托村成立了金银花种植专业合作社,年产值200万元。

  针对大学生村官学历层次较高、基层工作经验不足的情况,虎形山瑶族乡建立了“2+1”结对帮带成长制度,即一名大学生村官由一名乡党政班子成员包扶、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或者村主任担任工作指导员,手把手地传、帮、带,增强他们为群众办事的能力,为其成长搭建平台。同时,虎形山瑶族乡要求大学生村官主动参与到村务管理和服务之中,坚持每年完成一份调研报告、学会一门致富技术、联系一批党员群众、解决一批矛盾纠纷,促进一村经济发展。

  杨显亮告诉笔者,农村大舞台为大学生村官提供了创业和实践的机会,为大学生村官实现人生理想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