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八道沟镇大学生村官助推新农村文化建设
2014-07-21 11:36:00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作者:张晓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高度重视大学生村官这一群体,她们是社会主义新农村文化建设的基石。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精神的家园。八道沟镇党委高度重视文化建设,不断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管理工作,鼓励大学生村官利用自身优势,为八道沟镇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当好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大学生村官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紧跟时代步伐,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当好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充分发挥八道沟镇文化站的作用,积极举办十八大精神培训班,采取集中宣讲、集体学习、制作宣传展板、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等多种传播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党员群众宣讲中央会议精神、涉农政策、宣传上级先进的思想文化。

  当好农村文化的“开拓者”。大学生村官,充分发挥当地优势,深入挖掘八道沟镇的乡土文化,并将其发扬光大。作为鸭绿江流域上这颗璀璨的明珠——八道沟镇,是著名的硅藻土工业基地,与朝鲜隔江相望,充分的地理优势、旅游资源和乡土文化,如饮食、婚丧嫁娶、民间舞蹈等,大学生村官都进行了整理并充实到了本镇的文化内容之中。

  当好文化活动的“组织者”。利用农闲时节,组织村民进行多种多样的问题活动,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鼓励村民积极参与到“文化大院”的集体活动之中,同时,也充分利用远程设备,为村民的文化生活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舞台。八道沟镇的大学生村官,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新农村的文化水平,丰富农民的精神生活,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