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县配置大学生村官创业“服务套餐”
2018-06-29 18:01: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蔡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江苏省灌南县整合各方资源,在政策激励、技术支持、舆论引导等方面配置“服务套餐”,营造大学生村官创业良好环境,有效提高大学生创业意向。

  “项目推荐+技术支持”。组织大学生村官到泰州、山东莒南等地学习取经,帮助大学生村官解放思想、开阔眼界。总结以往大学生村官创业成功经验,针对各乡镇不同资源优势,制定适合不同乡情村情的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数据库,为大学生村官创业提供参考。成立由农业、畜牧、科技等部门专家组成的技术指导服务队,定期为大学生村官创业开展技术培训和上门指导服务,提高创业项目的技术含量,降低创业项目的经济风险。

  “资金注入+信贷支持”。联合省委扶贫工作队设立50万元大学生村官创业扶持基金,补助大学生村官创办、领办、合办带民致富项目。协调涉农、工商、税务等部门在项目审批、注册登记、税费减免等环节给予政策倾斜。协调农村信用合作社、农业发展银行等金融机构,为大学生村官创业提供小额担保贷款和资金支持,解决大学生村官创业难题。

  “选树典型+舆论支持”。组织开展“十佳”大学生村官评选活动,通过宣传发动、推荐申报、考核评选等程序,每年选树10名创业典型进行表彰。充分利用“灌南先锋”、灌南日报、灌南党建网等媒体平台,宣传大学生村官创业典型,打造产品品牌,增加产品附加值,营造学习典型、争当典型的浓厚氛围。目前,全县已有26名大学生村官通过个人领办、联办等方式兴办创业项目15个,项目总投入290余万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