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洪泽90后村官电商创业 让宠物龟“爬”向全国
2018-11-08 09:18:00  来源:洪泽新闻网  作者:张健 刘彬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刚刚任职江苏淮安东双沟镇青云居委会青年书记的90后杨文超,充分发挥电商平台作用,把祖传家养宠物龟卖到全国,还带动2名村干部和6名群众进行电商创业,年销售洪泽湖大闸蟹、芡实等湖区特产近100万元。

  杨文超的父亲有一手养龟绝活,他一直沿袭传统原生态繁养技术,养出的乌龟体格健壮,很少受病疫侵害。可销售却不是杨文超父亲的强项,每年开春时节,他就像无头蝇一样到处跑也销不了多少龟,更谈不上靠这绝活养家糊口了。“我那时还在上小学,经常看到父亲为卖龟而发愁,当时心里就有一个愿望,希望有朝一日通过自己的努力将父亲养的龟卖出去。”杨文超说。

  杨文超大学毕业后便回乡跟着父亲学习养乌龟。2015年8月的一天,他在贴吧里发了一组家里繁殖乌龟场景的帖子,希望可以跟一些爱龟懂龟的吧友一起交流。结果这个帖子一周的时间就有了上万的回复。通过这个帖子,他了解到目前市场上流通的龟基本都是温室龟,而像父亲这样采用天然养法的龟基本上没有。这更加坚定了杨文超创业卖乌龟的想法。“靠父亲传统的销售方法已打不开市场,只有借助网络才能打开市场之门。”半个月时间里,他开了淘宝店,建立了自己的贴吧,并在龟友的帮助下在贴吧里做了好几次促销互动交流活动,慢慢积聚了第一批客户源。通过对乌龟质量的严格把控以及售后服务的完善,杨文超在贴吧慢慢赢得了口碑积攒了人气。全国各地养龟爱好者网购杨家乌龟的越来越多。2016年杨文超通过电商平台销售乌龟近2万只,出现了乌龟供不应求的喜人局面。

  杨文超靠着敏锐的市场分析和洞察力在创业路上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但要想在异常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存活下来,电商销售的产品和品牌才是至关重要的。谈及下一步打算,他坦言,在做好商标注册的同时,还会在产品商标、包装专利、形象设计等方面做些文章,真正把生态乌龟繁养做好、做大、做成产业,使其成为引领家乡父老致富奔小康的一面旗帜,为建设更富更美家园做贡献。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