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推行“三提三知”工作法
2023-04-14 11:1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朱秀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开展国情调研是加强到村任职选调生培养锻炼的有力抓手。据了解,近3年,江苏全省组织3188名选调生开展国情调研,形成调研报告3879篇,推出了一批切合实际、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

  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是中央着眼干部队伍长远发展实施的一项战略举措。江苏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干部一处处长张震介绍,江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三个始终坚持”。一是始终坚持把选调生作为源头工程来抓。从培养造就大批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骨干力量,保证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高度,全链条完善选育管用各项工作,为全省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自1983年以来,已选拔1万余名选调生,“双一流”高校占了四分之三。二是始终坚持品学兼优导向严把选调生入口关。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突出政治标准,把党员作为必备条件。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突出“选调”特点,选调生招录省委组织部统一组建考察组,实行差额考察,设立政治素质考察“两张清单”,全面开展政治体检,防止以“考”代“选”,从政治上保证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接续奋斗。三是始终坚持把基层作为选调生实践锻炼主阵地。牢固树立基层实践导向,把到村任职作为培养锻炼选调生的关键之举。推行提户知人、提人知事、提事知情“三提三知”工作法,明确工作时间,细化工作职责和管理要求,推动选调生走进群众、深入群众、更好地服务群众。目前全省有1640名选调生在村任职,有865名优秀选调生进入乡镇党政领导班子,形成了培养干部与成就事业双赢局面。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