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丰城袁渡镇基干民兵积极开展防汛工作
2020-05-07 14:2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邹斌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5月7日,江西省丰城市袁渡镇遭遇今年以来最强降雨,降雨量达119mm。袁渡镇武装部为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确保辖区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成立了由各村民兵连长牵头的抗洪抢险突击队,突击队由300名基干民兵组成,负责对全镇19个村防汛安全隐患重点区域进行值守和处置。

  各村民兵营长分别走访排查村内受灾严重的区域,对受灾的田地及时统计上报给镇农业办,同时安排基干民兵对全镇35处水库、池塘全天候值守,对于发现的险情及时上报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并采取必要的抢险措施。

  目前,抗洪抢险突击队已经统计上报受灾田地12处,30余基干民兵纷纷在田间地头排查险情。该镇基干民兵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保障全镇人民生命财产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也不断增强了群众之间互助友爱的良好氛围,促进了社会和谐和安全稳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