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县“四比四争”创组织部门第一等工作
2020-05-27 11:1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谢刚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南城县委组织部以“四比四争”活动为载体,通过比信念、比学习、比工作、比自律,努力打造党性最强、业务最精、实绩最佳、作风最正组工干部队伍,推动组织部门示范争先,勇创第一等工作。

  比信念,争当党性最强标兵。坚持把党性锻炼作为组工干部必修课,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引导组工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实施组工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培训计划”,利用红色资源,组织组工干部到毛泽东故居、赵博生纪念馆等党员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活动以来,组织了党性集中学习4次,红色革命遗址参观2次,增强了组工干部的党性观念和党性觉悟。

  比学习,争当业务最精标兵。坚持把岗位练兵作为提升组工干部素质能力有效途径,搭建学习平台,建立每周一固定学习日制度,开设“组工讲坛”,由老组工、科室负责人讲课,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等方面对组工干部进行业务培训,帮助组工干部学岗位知识、熟业务技能。开展组工干部“对答如流”大比武活动,印发学习资料,建立微信交流群,引导督促组工干部每日答题,并对排名靠后的进行约谈。活动以来,已开展组工讲坛2期,对“对答如流”排名靠后的6人进行了约谈,促使组工干部不断提升岗位知识、精进业务水平。

  比工作,争当实绩最佳标兵。坚持把尽责敬业作为衡量组工干部工作标尺,实行“动态管理”机制,每周一定期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各科室在会上就上周工作情况和本周工作计划进行汇报,通过“亮实绩,晒成果”促进科室间形成你追我赶、奋勇向前的良好比拼氛围。围绕“好人主义之害”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引导组工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改进工作作风。开展“开门评部”活动,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下发征求意见表,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征求对组织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意见建议,促使组工干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自我加压,争创一流。经梳理汇总,共收集到3个方面9条意见建议。

  比自律,争当作风最正标兵。坚持把规范言行作为树立组工干部形象手段,围绕《准则》《条例》《组工干部“十严禁”》等党纪党规内容,开展“知规守纪”教育,让组工干部知敬畏守规矩,自觉坚守底线、筑牢防线、不越红线。加强廉政引导,结合每周一固定学习日,通过学习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观看廉政警示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形式,筑牢组工干部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引导组工干部切实加强自我修养,树立良好形象。目前已学习纪检案例通报10余起。同时,印发了《部机关管理制度》,从学习制度、议事决策、言行举止等方面对组工干部的日常行为进行了规范,引导组工干部切实加强自我修养,改进工作作风。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