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昌:临时党支部成选调生“主心骨”
2022-06-02 15:2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江西省委组织部选调生都昌县小分队临时党支部开展“永葆选调初心、助力乡村振兴”集体学习交流活动。这是都昌县委组织部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对选调生政治引领和培养管理的有益探索。据了解,都昌县委组织部以临时党支部为核心,加强选调生学习交流,提高基层实践能力。根据选调生专长和工作单位的职能资源,充分整合既有资源,协助各村党支部发展致富产业、调整种植结构、促进农产品销售,凝聚乡村振兴合力。今年以来,已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关爱困境儿童”等各类主题活动达15余次。

  选调生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一线工作法”和“穿透式工作法”,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中随处可见选调生们勇毅的青春身影。下一步,都昌县将持续对选调生队伍实行精准化培养,通过强化理想信念、抓好理论学习、注重实践锻炼,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锻炼选调生的“主阵地”,让选调生在基层工作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作者:中共江西都昌县委党建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 吴招福)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