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鄂托克旗乌兰镇大学生村官宣讲员遍地开花
2014-11-03 09:34:00  来源:新民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这种方法真是太好了,我们只是在电视上看到召开了市委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对会议内容基本不知道,这闺女不仅给我们讲了市里的会议精神,还和我们讨论,问我们的想法。不但把政策宣传了,让我们有所了解,还让我们觉得我们这些老党员有用,我们还能更好的把学到的东西讲给左邻右舍。”鄂托克旗乌兰镇都斯图社区老党员赵大爷学习后高兴的说道。

  为了更好地把会议精神传达给社区的每位党员,宣讲员乌云塔娜结合社区实际情况。针对部分党员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实际,乌云塔娜进行入户宣讲,以送学上门、送教到家的方式,让参学党员“一个都不能少”,她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将理论与实际结合、历史与现实结合,把市委三届五次全委会精神送到社区、送到居民身边,使他们对市委三届五次全委会的报告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深刻的领悟。

  “其实这也是我学习的过程,我在准备宣讲内容时,要上网查资料、对不懂的内容问一问相关领导,我无形中就会学到很多东西。在入户宣讲时,也是与居民面对面交流,了解群众所需,将社区365精细化服务融入到工作中,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

  据了解,为更好的将各级党委政府会议精神及各项政策及时有效的宣传到村、到户,乌兰镇党委专门成立了大学生村官宣讲队,宣讲队成员包括各嘎查村(社区)、镇属各单位的大学生村官79人。各嘎查村、社区宣讲员在自己服务地开展宣讲30余次,镇属各单位的大学生村官通过便民服务车分赴各嘎查村(社区)进行宣讲10余次,保证宣讲活动“无遗漏”、“无死角”,确保把党的声音传播到广大农民群众的耳边、心里,不断把学习宣传活动推向深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