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鼓励村官参与嘎查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2015-04-15 14:31:00  来源: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作者:高慧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乌兰陶勒盖镇党委、政府鼓励活跃在基层一线的大学生村官们,积极参与嘎查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发挥自身各种优势,配合所在嘎查村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并鼓励他们积极参与换届选举。

  镇党委、政府通过交流沟通,及时主动掌握大学生村官们的思想动态,鼓励他们要深入基层、深入百姓,争取所在嘎查村党员和百姓支持,也为他们投身嘎查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各种可能的指导和帮助。

  在前期调查摸底阶段,大学生村官满腔热情地进行调查、登记,了解民情民意,掌握第一手资料,为“两委”换届选举做出了充分细致的准备工作。其次,他们利用自己掌握的相关政策和法规知识,广泛深入宣传“两委”换届选举流程、意义、政策,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他们还充分发挥自身电脑操作比较熟练等方面的特长,制作了各种换届选举所需报表、文件以及各种数据录入,做好立案建档。通过熟练掌握选举工作的规范操作程序,为嘎查村里换届选举做好指导工作。

  同时,乌兰陶勒盖镇的大学生村官以换届为契机,积极参与“两委”的工作,为农村牧区基层工作注入了新鲜血液,进一步优化了农村牧区基层干部队伍。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