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科尔沁区:“四个一批”培养选拔年轻干部
2020-07-28 16:1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高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内蒙古通辽科尔沁区对全区年轻干部总体情况进行摸底分析,依托“重点培训一批、挂职锻炼一批、提拔任用一批、分类储备一批”的“四个一批”培养选拔举措,为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储备源头活水。

  该区把年轻干部作为年度干部教育培训重点,计划年内对全区优秀年轻干部轮训一遍。通过采取上挂、下挂、外挂等多种形式,年内选派3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到上级部门、重大工程项目、信访部门和嘎查村一线挂职锻炼;根据科尔沁区科级领导职数空缺情况,在优秀年轻干部中提拔使用一定数量的科级领导干部;对表现突出、符合后备干部条件的优秀年轻干部,及时纳入后备干部队伍管理,储备一批以40岁以下副科级干部为重点的正科级后备干部、以35岁以下股级干部为重点的副科级后备干部。同时,在合理使用好各年龄段干部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完善年轻干部培训、管理、考核制度,为优秀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