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尔格图镇:小网格发挥大作用
2020-09-21 16:0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孙昊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通过嘎查网格员联系群众反馈问题,额尔格图镇政法党支部联合土地所、网格长、村委会共同调解,成功化解一起因土地使用权问题引发的相邻权纠纷,使得双方握手言和,达成一致,成功促进农村土地确权工作的顺利开展。

  额尔格图法庭及土地所、网格长、村两委深入古恩宝力高嘎查涉案地点,对争议的现场进行实地勘验,村委会熟知双方矛盾的焦点,为法庭顺利开展调解工作,化解双方矛盾纠纷提供了突破口。

  在调解过程中,大家耐心细致地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向他们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双方明白邻里之间应多一些宽容和理解,矛盾是一时的,做邻居是一世的。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调解,双方终于就争议的问题达成一致。土地所按调解协议,顺利给俩家土地测量、确权。本次的联合调解,以“不出村、不出乡”的调解方式,从根源化解矛盾,为邻里之间今后能长期友好相处打下基础。

  今年以来,额尔格图镇以“党员志愿服务”为抓手,由嘎查“两委”干部下沉担任网格长,并设置网格员和兼职网格员协助网格长开展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各嘎查网格员主动深入群众,了解群众诉求,为群众解惑答疑、矛盾化解等,确保群众反映情况及时得到反馈和解决,让服务零距离、诉求得响应。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