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前旗归流河镇大力推进 “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
2020-09-22 15:5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梁清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归流河镇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点,明确目标,压实责任,通过实施三项措施大力推进“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

  抓基础,夯实规范化建设根基,抓牢工作基础。归流河镇根据《科右前旗“最强党支部”创建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细化了嘎查村党支部“最强党支部”建设的具体标准。积极引导各党支部打造基层党建标准化、示范化,定期开展“主题党日”、党员“微课堂”及党员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不断完善活动内容,打造活动样板。

  列清单,明确规范责任目标。围绕“政治功能、队伍建设、组织生活、作用发挥、群众工作”等“五强”标准列出标准清单,明确目标任务,让党支部工作有方向。归流河镇各嘎查村党支部对照“最强党支部”的建设标准,结合自身领域特点,理清并明确创建“最强党支部”的工作思路,全面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创建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通过找差距、强弱项、明责任,列出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集中开展自创建设。

  定制度,提升规范化建设水平。一是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提醒督促机制,推进嘎查村党支部书记和主任“一肩挑”制度。二是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有计划地发展党员,不断扩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三是民主议事决策有力,党务公开、“四议两公开”、三务公开等制度健全。四是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网格化治理措施有力,完善党员、干部联系和服务群众制度。五是党内监督严格,定期检查支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情况,督促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按规定查处党员违纪行为。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