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三个一次”推动两新党组织 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热潮
2022-12-13 13:5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在非公企业的影响力,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实走深,阿左旗两新党组织通过学习、领悟、落实,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一次观看领学,实现凝聚力量,行有方向。组织全旗46个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300余名党员职工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仪式,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三会一课”、党员教育培训等必学篇目,通过学习强国APP每天分享学习积分,交流学习心得,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实效。在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的同时,切实把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到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明确发展方向。

  一次提示促学,实现锤炼党性,锻造能力。制发工作提示,要求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采取主题党日活动、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等形式,通过职工晨会、个人自学、班组交流等方式深刻把握和领会精神实质。内蒙古哈伦能源集团党委通过利用周一例会,邀请讲师向广大党员职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内蒙古宏魁苁蓉集团公司党委采取全文通读、重点研讨等形式,带领全体党员读原文,悟原理;内蒙古益婴美乳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主题党日活动,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次选派引学,实现学有重点,形成合力。下派25个党建指导组83名党建指导员作为组织生活观察员深入派驻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落实“一红双单”工作机制,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措施》,推行“第一议题”制度,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开展送学上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推送《一图速览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学习资料,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学习传达、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同时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两新组织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着力推动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

责编:乡村干部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