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贺兰大学生村官成立创业联盟创新业
2014-11-07 14:19:00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大学生村官秦文博成立文博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将创业着眼点放在温棚蔬菜种植上,今年已经实现销售收入40万元。大学生村官雷春荣注册成立春荣瓜菜种苗专业合作社,组织农户搞黄瓜制种、秋菜复种,使农户每亩增收1万元左右。记者10月27日获悉,贺兰县在全区率先成立了大学生村官创业联盟,并积极为他们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使之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截至目前,由大学生村官示范推广的现代农业基地面积达600亩,引进新品种38个,实现销售收入 1000余万元,带动农民增收150余万元。

  成立大学生村官创业联盟、免费注册专业合作社、培育大学生村官创业典型等举措,是贺兰县支持全县25名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的重要内容。创业过程中,创业联盟肩负创业组织工作,通过建立QQ群、例会、培训等方式,为大学生村官搭建交流创业经验、提供创业信息和项目的平台。同时,县里出台了每年扶持10名大学生村官创业的优惠政策,选派15名专家和技术人员为大学生村官推荐农业及科技项目23个,协调相关部门为他们免费注册专业合作社7个,发放贷款300多万元,建立了6个创业示范基地。

  通过不懈努力,贺兰县大学生村官创业喜结硕果。陈瑛探索“基地+农户+超市”模式,与商超签订无公害农产品销售订单,年销售瓜果蔬菜100万公斤。陈国安建起种蝎孵化基地和黑枸杞种植基地,带领全村移民群众共同致富。“大学生村官通过创业提高了服务能力,得到了群众认可,拓宽了成才之路。”贺兰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县已有5名大学生村官进入村“两委”班子并担任乡镇领导助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