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平罗县大学生“村官”情系空巢老人
2015-04-08 15:00:00  来源:新华网宁夏频道  作者:才兴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这些娃娃来真好,给我们打扫屋子,陪我们聊天,看到他们我很高兴。”3月31日,平罗县中心敬老院的张华原老人高兴地说。在平罗县,由“80、90”后村官组成的大学生“村官”党支部,经常性地开展慰问养老院、社区空巢老人,看望留守儿童活动,用行动书写美丽的青春故事。

  正在空巢老人任登科家打扫卫生的牛志强,是姚伏镇向前村党支部书记,同时也是大学生村官党支部书记,他经常带领其他村官看望贫困、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在服务过程中,“村官”们也锻炼了自己,乐在其中。

  据了解,平罗县大学生村官党支部于去年8月成立,大学生村官在各自工作的乡镇组成“志愿者小分队”,看望空巢老人,服务留守儿童,并结合本职工作向村民宣传政策。截至目前,大学生村官党支部各志愿服务小分队已累计服务90多次。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