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惠农区建立“1+4”帮扶机制圆村官“创业梦”
2016-01-26 15:01: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朱新雯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积极鼓励和扶持大学生村官在农村基层一线干事创业,惠农区制定了《关于大学生村官青春建功工程的实施意见》,建立了“1+4”定向服务机制,即由1名区级领导、1名组工干部、1名乡镇领导、1名村级干部共同帮扶1名村官,为大学生村官提供 “菜单式”服务。

  自建立帮扶机制以来,已有大学生村官创立了惠农区星旺农产品购销专业合作社,股份总额达500多万元,成为自治区首个“大学生村官创业示范基地”;成立了“宁园回风民间工艺品制作专业合作社”,解决了100多名妇女就业问题;为留守儿童免费进行作业辅导和心理疏导设立了“周末小课桌”;为农民打通销售渠道,在网上建立农副产品销售店铺。目前已有3名“村官”通过乡镇选举充实到党政领导班子中,切实让大学生村官从“跑龙套”向“主角”转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