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惠农区召开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座谈会
2015-12-04 16:0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惠农区组织召开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座谈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鲁鹏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气氛热烈,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与会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结合自身实际交流2015年工作体会,畅谈2016年个人工作打算,并对惠农区2016年组织工作要点进行讨论。

  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们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多下村队、多和群众打交道,多干一些让老百姓稀罕的事;要充分发挥个人专业、教育背景优势为基层做出最大的贡献;工作中要敢于碰硬,善于思考,善于总结创新。选调生张涛谈到明年的打算时,非常自豪地说:“我在东永固村挂职党建指导员,经过一年多的锻炼,觉得农村这个大舞台非常能锻炼人,也带给自己很多收获和快乐,明年针对东永固村蔬菜基地外来务工人员多的情况,积极为村‘两委’建言献策,创新农村管理服务模式,实行以企业管人,以外来人员管理外来人员,让外来人员享受与本地人同样的服务”;红果子镇选调生谭艳表示:“2016年要充分发挥大学老师和同学的资源优势,积极开展贫困学生资助活动”;庙台乡大学生村官胡中锋一年的大学生村官经历,让这个毛头小伙子和村上“幸福大院”的老人们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他们的取暖始终是小胡最牵挂的事,小胡说到老人们,就像说到自己的亲人,“幸福大院”的老人们现在烧煤取暖安全隐患大,明年帮助老人们实现干净安全的地热取暖方式是他最大的心愿。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鲁鹏飞希望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要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助手参谋作用,多提些“真金白银”的意见。在今后工作中:一是要做到有位有作为。凡事关键在个人。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作为一个受关注的群体,要发挥年轻、学历高、思维活跃、易接受新知识的优势,多在基层一线磨炼意志、提振信心、增长才干。二是要倍加珍惜工作岗位。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激情,立足基层,扎根基层,多思多写。三是要积极投入到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活动中,赢得群众的信任与支持,争做让大家离不开的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信息员:巩建荣)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