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宁县“四训”模式提升大学生村官素质
2014-06-25 10:30: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一是集中培训。采取领导讲学、交流互学、视频看学等行之有效的方式,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农村工作方法、创新社会管理、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多角度、全方位地培训,促使大学生村官舒心住村工作、尽快转变角色。

  二是跟班调训。定期不定期安排部分大学生村官轮流到乡镇党政办公室、民生服务大厅、信访接待室等站所进行跟班锻炼,通过不同岗位、不同环境的砺练,提高大学生村官公文写作、做群众工作、协调处理问题等方面的能力。

  三是活动参训。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平安中宁创建等重点活动中,给大学生村官交任务、压担子、明责任,让大学生村官在参与活动中锻炼、在锻炼中适应工作。

  四是结对帮训。实行1名乡镇领导班子成员、1名乡镇机关包村干部和1名村干部联系帮带1名大学生村官的“3+1”帮带制度,帮助大学生村官了解当地乡风民俗、熟悉特色产业发展、掌握农村工作方法。

  “四训”模式的深入实施,有力提升了全县大学生村官的素质,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打好了基础,2008年以来到中宁县任职的78名大学生村官中,先后有10人考录为国家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0人考录为国家公务员,6人自主择业创业,占分配到中宁县的大学生村官总数的33.3%。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