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永宁:以“亮晒比促”激发党建工作活力
2022-02-17 15:0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葛得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作为一名新任村书记,今天的实地观摩、资料查阅,还有各位书记的讲解都给我很大启发,也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心。”永宁县望洪镇高渠村党支部书记曹银龙这样说到。

  为全面提升全县基层党建水平,近日,宁夏银川永宁县在农村基层党建领域开展“亮晒比促”活动,拉开了在全县农村、城市社区、机关单位等领域开展“亮晒比促”活动的序幕。

  “亮晒比促”活动,主要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定期开展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观摩活动。大力推行“亮成绩”。各党(工)委亮思路、亮目标、亮措施,以党建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各基层党组织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社会经济发展、基层治理等工作,亮成绩、亮职责、亮事项,接受各级党委和群众监督。

  认真开展“晒问题”。对标各级党委的部署要求和巡视巡查反馈的问题,正视问题,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认真履职尽责。通过互查互看互评,为后进党组织问诊把脉、理清思路、找出方法。积极组织“比创新”。在观摩中比亮点、比思路、比创新、比发展,大家边看、边学、边思、边悟,在交流中借鉴经验、取长补短,开阔眼界、拓宽思路,共同探寻基层党建的生动实践。不断推进“促提升”。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测评等方式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观摩。参会人员人手一套测评标准和“亮晒比促”考核打分表,每到一地,首先听取党支部书记对本单位情况的汇报,然后认真查看相关材料,量化评比,将现场观摩考评情况纳入星级党组织评定,示范村、模范机关创建及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等工作中,促思想观念转变、促工作质量提升、促群众获得感提升,不断扩大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县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责编:倪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