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清水河镇:“党员联户”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2022-08-22 17:3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进一步深化党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能力,织密建强基层组织体系,将党员网格化管理有效延伸。清水河镇围绕“1个支部N名党员、1个党员N名群众”服务体系,深入开展党员联户“1+N”活动,有效激发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社会维稳等中心工作的积极性,为当下疫情防控严峻形式提供生力军,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注入强心剂。

  以党员联户,发挥党员“宣传员”作用。按照省、州、县关于动员党员积极参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要求,清水河镇积极发挥党员先锋力量,落实党员联户机制,动员党员干群、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建立相关微信群推送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对群众所疑难的防疫问题在微信群内进行解答,必要时深入群众家中如正确佩戴口罩、洗手、消毒方法等进行演示,提高群众对新冠肺炎的防控意识和防控技能,并积极引导群众正确应对疫情,减少恐慌,少聚集、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以党员联户,发挥党员“安全员”作用。各党员干群认真落实辖区内疫情防控隐患排查工作要求,积极协助医护人员、派出所民警深入联户群众家中,测量体温、发放口罩,掌控是否存在亲朋串门、聚集等情况以及是否定期对房屋开窗通风、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重点对近期从西藏、海南等重疫区返镇人员进行逐一排查登记、并督促严格执行居家隔离14天等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全面掌握各党员联户群众的健康状况。

  以党员联户,发挥党员“服务员”作用。为全面排查新冠肺炎疫情,有序推进清水河镇全民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及时发现并尽早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途径,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镇全体党员在镇党委、政府部署下,主动担责,积极动员组织各属联户群众配合防疫要求,全面参与全民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在核酸检测和接种现场全体党员组成党员先锋队开展进出人员疏导、填写受检人员信息等工作,及时配合引导群众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排队等候、保持安全距离,并帮助未注册登记群众进行相关登记操作,认真做好等候区人员秩序维护工作;对排队等待的老人,细心为他们提供暖心服务,随时注意搀扶老人帮助他们进行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确保不漏一户、不拉一人,让辖区群众安全、快速、顺利完成全民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同时,为切实保障我镇疫情期间生活物资供应,镇辖区党员自发落实联户机制,为各属联户群众提供免费上门蔬菜、粮油、药品等生活物资配送服务,全力满足辖区居民日常生活所需。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