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树州:组建百人强村导师开设“强村讲堂”
2023-10-26 15:2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青组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全面开设“强村讲堂”,组建百人强村导师,分成6个导师团,采取“宣讲+培训”“线上+线下”“集中+分散”的方式,对全州农牧民党员、两新组织党员、社区党员进行理论学习辅导。

按照“邀请一批、聘用一批、选用一批”的方式,玉树州从优秀县级干部、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等干部中选聘精干力量作为导师,每月至少两次入乡、入村开展巡回宣讲,推动宣讲的经常性、全覆盖。同时,在州、县两级党校开设“强村讲堂”,提升乡村干部、驻村干部的综合能力。

玉树州从宣讲工作特点、内容种类、基本要求等方面对导师开展精准培训,为导师颁发聘书,明确聘用期限,制定激励措施,从严动态管理,坚持统一调配、统一管理,加大过程监督和考核考评。为了让基层农牧民党员愿意听、听得懂、能领会,玉树州积极搭建多样化宣讲平台,有计划、有层次地组织开展多维度宣讲活动,做到强村导师团重点讲、各级党校轮训讲、宣讲团队辅助讲、云端课程拓展讲。目前,6支导师团已经开展了第一轮“送教送课下基层”等活动。

责编:乡村干部报编辑